close

【蘇梅泰國小館】三重平價泰式料理,泰式熱炒店,我最愛吃泰國茉
蘇梅泰國小館 泰食餐廳推薦

身為外食族,〝吃什麼〞 已經成為每日課題!
此時我就會打開google map,看評價、看推薦、看照片,看還有什麼沒吃過可以吃的。

找到三重這間「蘇梅泰國小館」,隱身小巷弄,藏在公寓間,若不是這塊招牌,我還真的不會注意。

【蘇梅泰國小館】三重平價泰式料理,泰式熱炒店,我最愛吃泰國茉
 店門口招牌

【蘇梅泰國小館】三重平價泰式料理,泰式熱炒店,我最愛吃泰國茉
店門口

店蠻小間的,只有五個桌子的坐位可坐。

【蘇梅泰國小館】三重平價泰式料理,泰式熱炒店,我最愛吃泰國茉
店內樣貎

【蘇梅泰國小館】三重平價泰式料理,泰式熱炒店,我最愛吃泰國茉
  店內蠻小的,只有五桌

我們去的時候大約下午1點,算是吃飯時間但是一個人都沒有,當時就覺得有點不妙,走到門的時侯,男友還問我真的要進去嗎?會不會踩雷?然後一吃…恩恩~還不錯啊~

【蘇梅泰國小館】三重平價泰式料理,泰式熱炒店,我最愛吃泰國茉
  免費檸檬水

店內有擺放檸檬水,無限暢飲。另外有提供酒精可消毒。

【蘇梅泰國小館】三重平價泰式料理,泰式熱炒店,我最愛吃泰國茉
  蘇梅泰國小館 單點MENU

【蘇梅泰國小館】三重平價泰式料理,泰式熱炒店,我最愛吃泰國茉
  蘇梅泰國小館 套餐MENU

提供二張MENU,除了單點以外,也有提供套餐的選擇方式。

我男友超挑食,我們最終選擇單點:酸辣生蝦、檸檬清蒸魚、椒麻雞、蝦醬高麗菜和泰國茉莉香米,香米不算的話是四道料理。以下依上菜順排序:

【蘇梅泰國小館】三重平價泰式料理,泰式熱炒店,我最愛吃泰國茉
 酸辣生蝦 $300

【蘇梅泰國小館】三重平價泰式料理,泰式熱炒店,我最愛吃泰國茉
 來個酸辣生蝦特寫

【酸辣生蝦】$300

一盤的量大約8隻生蝦,酸鮮爽口,十分開胃,之前在別處也吃過,我記得都是沒有蝦頭的,店家會先把蝦頭部剪下,除了留一截蝦尾殼外,其餘蝦殼全部會剝掉,這家有蝦頭,我本來以為是因為蝦頭還有蝦膏,但其實並沒有....
提醒,生蝦必須趁鮮儘快吃完,店家也會建議你優先食用這道菜。

【蘇梅泰國小館】三重平價泰式料理,泰式熱炒店,我最愛吃泰國茉
 椒麻雞 $180

【椒麻雞】$180

是吃泰國菜必點的菜色之一。
提外話,其實椒麻雞不是泰國料理唷~它是從雲南流傳開來的,因為雲南與緬甸、泰國、印度等地位置相距不遠,也都是酸酸辣辣的口味。椒麻雞以高溫油鍋炸,外皮吃的時候有喀哩喀哩的酥脆口感,皮肉間的肉,吃起來帶咬勁,再搭配微酸、微甜、微辣、微麻的泰式香料醬汁,配飯吃,真的可以吃很飽。

【蘇梅泰國小館】三重平價泰式料理,泰式熱炒店,我最愛吃泰國茉
 蝦醬炒空心菜 $80

【蝦醬炒空心菜】$80

泰式蝦醬+空心菜=完美菜肴

重口味的泰式蝦醬不僅能為食材提味、幫料理加分,還能提升食慾,雖然我不知道它的蝦醬道不道地,可是,絕對合台灣人的味(胃)。
然後,我最愛吃空心菜了,就算只用蒜頭清炒,我也可以每天吃不會膩,特殊的風味讓不少人為之著迷呢,絕對是白飯殺手!

【蘇梅泰國小館】三重平價泰式料理,泰式熱炒店,我最愛吃泰國茉
 白飯 (泰國米) $15

【白飯 (泰國米)】$15

這裡的白飯是正統的泰國長米/泰國香米/茉莉香米,泰國茉莉香米可以算是泰國的民族驕傲,形狀呈長粒型,我第一口就感覺到一種耐人尋味的特殊米香,我男友竟然說吃不出來!?
質地白皙,粒粒分明,但是口感偏硬,不過我覺得很有嚼勁啦~我很喜歡,現在在台灣也買的到泰國米了,買回家自己煮,也算是一日小確幸。

【蘇梅泰國小館】三重平價泰式料理,泰式熱炒店,我最愛吃泰國茉
 檸檬清蒸魚 $300

【蘇梅泰國小館】三重平價泰式料理,泰式熱炒店,我最愛吃泰國茉
 檸檬清蒸魚 $300

【檸檬清蒸魚】$300

是泰式料理中的經典菜色之一,新鮮檸檬汁帶出醬汁酸的口味,魚肉無腥味,嘗起來倍感鮮甜,酸酸甜甜辣辣不油膩,超下飯的一道菜,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道。
我猜是台灣人比較習慣吃熱騰騰的食物,所以檸檬魚上桌時,都會在鍋外點火加熱,保持溫度。
【最後心得】
最後加上一成服務費,雖然單盤看起來價格不貴,但其實每盤加起來也不便宜,這餐二個人我們吃了快1000塊,不過價格因人而異啦,有些人覺得吃一千很便宜。
另外,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沒有點蝦餅,我再一次說明,因為本人不喜歡吃蝦餅XD,
我最喜歡的一道是檸檬清蒸魚,再來是酸辣生蝦,生蝦調味的清新爽口,真的很好吃,我都是一口就一隻蝦,至於椒麻雞,我是覺得有那麼一點點乾澀無汁,不曉得是不是過熟而導致乾柴,還是我嘴巴太乾?

【商品訊息】

  1. 蘇梅泰國小館
  2. 地圖網址:https://is.gd/DcYn4B
  3. 粉專網址:https://is.gd/DaJYdq
  4. 訂位電話:(02) 8982-3566
     

【註明】

  1. 本文為個人試用與體驗心得,實際使用之效果請依照每個人感受為主。
  2. 本文非商業性質,無販賣或廣告意圖,購買或瞭解詳情,請自行搜尋官網。
  3. 產品成分及功效,引用商品官網(含粉絲團)所載,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。
  4. 保健食品相關內容,食用與否請依照個人體質狀況,先行詢問醫師或藥師。
  5. 本人保有撰稿內容之圖文最終解釋權與變更之權力。
arrow
arrow

    愛莉森人生有驚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