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雙城美食晴光米粉湯50年老店.jpg

冬天當然就要來碗熱騰騰的米粉湯啦!
米粉湯有二種,粗米粉和細米粉,粗米粉是我的最愛,撒上芹菜配上香菜,再來點胡椒粉,真是夠味!

晴光市場米粉湯.JPG
▲ 晴光市場米粉湯,50年老店

情人眼裡出西施;菜市場裡出美食!
白天是晴光菜市場,晚上搖身一變成為雙城美食街,這裡有很多好吃的店家,尤其是巷內一家飄香50年的米粉湯老店【晴光芋頭米粉】。

晴光芋頭米粉.JPG
▲ 晴光芋頭米粉

【晴光芋頭米粉】位於捷運中山國小站附近,步行走過來大約3分鐘,第一次來吃是大約30年前,那時是由一對外籍姐妹花經營,後來換一對夫妻,現在已改由一位大姐。

晴光米粉湯.JPG
▲ 位於台北市雙城美食街

沒有招牌的小攤位,也沒有提供菜單,翻桌率很高,晚來的話小菜很容易遇到賣光的情況,像我週末六日連二天下午3、4點來的時侯,青菜和豬皮都己賣光光了。

晴光米粉.JPG
▲ 芋頭米粉湯,使用粗米粉

晴光米粉湯頭.JPG
▲ 芋頭米粉湯湯頭

晴光米粉湯芋頭塊.JPG
▲ 用芋頭塊熬煮

營業時間從中午12:30到晚上8:00,店內除了主食芋頭米粉湯外,肝連、粉腸、油豆腐等小菜也很受歡迎,當然最讚的還是他們用芋頭熬煮許久的美味湯頭,另一個受歡迎的地方是它的醬料好吃耶~一定要點個小菜來配才過癮!

晴光米粉小菜.JPG
▲ (左到右)粉肝/肝連/大腸/油豆腐

晴光米粉湯小菜.JPG
▲ 小菜很多都賣完了

一上桌就有股美味撲鼻而來,香濃古早味濃郁湯頭,配上Q彈粗米粉,份量也足夠,一碗60元。

晴光芋頭米粉湯.JPG
▲米粉湯 $60

晴光米粉湯粗米粉.JPG
▲ 古早味的濃郁湯頭配上Q彈粗米粉

芋頭吃起來鬆軟不爛,可以吃到完整的芋頭塊,而不是整個融化在湯裡,在冷冷的冬天裡來一碗,不僅暖身體還能暖心裡。

晴光米粉湯芋頭.JPG
▲ 芋頭吃起來鬆軟不爛

芋頭鬆軟不爛.JPG
▲ 可以吃到完整的芋頭塊

油蔥酥、芹菜和香菜都是料理中好吃的關鍵,能夠提香提味和促進食慾,不愛吃這三樣調味料的朋友,可以提醒老闆不要添加。

油蔥酥芹菜香菜.JPG
▲ 油蔥酥、芹菜和香菜都是好吃的關鍵

今天的小菜看起來有點少,以前來的時侯還會有豬心和透抽…

我們二個人用餐,點了:
2碗米粉湯+肝連+油豆腐+大腸,猜猜這樣多少錢?說出來嚇死你,總共…..$360,真的是貴33啊!

油豆腐肝連肉.JPG
▲ 店家小菜擺盤

肝連 $80
豬肝連的位置在肺與肝之間,也可以稱為橫隔膜。
肉質Q彈有嚼勁,曾吃過偏硬口感的肝連,不好咬之外肉屑還會卡在牙縫中。

晴光米粉湯肝連.JPG
▲ 肝連 $80

晴光米粉湯肝連肉.JPG
▲ 肉質Q彈有嚼勁

油豆腐 $60
油豆腐是經過油炸的板豆腐,炸後酥脆外層讓豆腐不易碎,也較好吸附湯汁。

油頭腐.JPG
▲ 油豆腐 $60

晴光米粉湯油豆腐.JPG
▲ 軟嫩口感,還能吃得出豆香

大腸 $100
豬大腸是輸送和消化食物的器官,有些人會覺得不乾淨所以不吃,我的話是喜歡它咬起來的韌性口感和有種特殊口味XD

大腸.JPG
▲ 大腸 $100

晴光米粉湯大腸.JPG
▲ 咬起來有韌性口感特殊

最後是醬料,它有三種醬料可以自行添加,從右到左分別是:辣醬 豬肝甜辣醬 、辣椒醬,三種都很好入味,我個人偏愛辣椒醬。

晴光米粉湯醬料.JPG
▲ 好吃的醬料能讓你上天堂XD

提外話
這是臺北市多元文化活動的合作店家,上網查了一下,是在2020年夏天,於晴光商圈舉辦的菲律賓面具嘉年華活動,活動內容大約就是找面具、打卡換紀念品,送商圈百元抵用券等等等…

雙城美食街晴光米粉湯.JPG
▲ 臺北市多元文化活動

雙城街晴光米粉湯.JPG
▲ 2020年菲律賓面具嘉年華旗幟

其實雙城街裡聚集很多道地美食店家,不只米粉湯,還有其它隱版美食,下次再帶大家來品味,期待我下篇食記吧^^~

 

【最後心得】

有被小菜價格給貴到!因為沒有菜單,客官點菜前還是詢問一下價格比較好,再來就是內用坐位太少,總共只有四桌而已。

晴光菜市場米粉湯.JPG
▲ 左側還有一個座位沒拍到

個人覺得唯一優秀的地方是醬料,很多餐點的成敗都來自醬料,好吃的醬料可以讓一道被判死刑的小菜起死回生,不好吃的醬料能將廚藝斷送在起跑線上,哈哈我是不是誇張了,總之就是慶幸它的醬料很不錯啦!

以口感來說,雖然蠻好吃的,但也因為小菜價錢貴,所以二者相抵剛好打平,就沒有什麼cp值高的感受,當然若只點一碗米粉湯果腹,就是60元銅板價,結論........如果你是小資族,想要來嚐鮮或是偶爾來逛逛,倒是可以吃吃看,若想要解決三餐可能就不是那麼支持你囉~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
  1. 晴光芋頭米粉
    雙城美食街晴光芋頭米粉湯
  2. 店家地址: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0號之1(晴光市場80號攤位)
  3. 訂房專線:(02) 2591-4475

 

【註明】

1.本文為個人試用與體驗心得,實際使用之效果請依照每個人感受為主。
2.本文非商業性質,無販賣或廣告意圖,購買或瞭解詳情,請自行搜尋官網。
3.產品成分及功效,引用商品官網(含粉絲團)所載,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。

4.保健食品相關內容,食用與否請依照個人體質狀況,先行詢問醫師或藥師。
5.本人保有撰稿內容之圖文最終解釋權與變更之權力。

 


如果想看更多 ♡ 歡迎追蹤我的 Instagram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▲top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莉森人生有驚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