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YA%5CS薇亞絲純物理防曬霜.jpg

 

防曬用品百百種,遮陽傘、防曬帽、抗UV外套等等,我覺得最好用、能做到全面防護的,還是屬直接用擦的。

擦的防曬分「化學性」和「物理性」,化學性是將紫外線吸收後轉為熱能釋放出來;物理性是透過礦物粉末將紫外線反射出去,現在也有出「混合性」,同時具有化學及物理的功能。

我偏好純物理,不用擔心被皮膚吸收出現長痘或起疹子等反應,如果你是敏感性膚質,個人推薦可以使用這款【VIYA'S薇亞絲│無瑕美肌防護霜】,觸感舒適,擦起來也自然。

VIYA%5CS薇亞絲無瑕美肌防護霜.jpg

很多人買防曬產品時都會注重SPF值(延長UVB曬傷的時間),請不要再陷入SPF數值越高就越好的迷思了,皮膚科葉家銘醫師曾表示,SPF15防曬品可過濾94%的UVB,SPF30可過濾超過97%的UVB。二者沒有差很多,什麼意思?

SPF15和SPF30不被曬紅曬傷的時間差不多,反而係數越高放的劑量就越多,擦起來黏膩感會越重,肌膚負擔也越大,一般上班族SPF30以內就很合適,長時間戶外活動用SPF50才有意義,所以囉~與其著重於係數多寡,還不如勤塗抹重要,反正流汗/玩水也是要補啊~

VIYA%5CS薇亞絲防曬霜.jpg

用過物理防曬的人都知道,「死白」是最令人抗拒的,如果是去海邊玩,在水面上真的會讓人誤以為是具浮屍,我還曾有過流白汗的情形勒(笑死)。

厚重黏膩也是物理防曬最常出現的問題,這會讓我腦袋無限重複「洗澡」兩個字。

再來就是效果,有一次打完雷射,隔天騎車上班想說有擦防曬不用再全副武裝了吧,誰知道黑斑絕地大反攻,話說雷射可不便宜呢,竟然給我反黑(生氣)。

VIYA%5CS無瑕美肌防護霜.jpg

經上述經驗後,效果、觸感、膚色,成為我三大雷點,這也是在使用【VIYA'S薇亞絲│無瑕美肌防護霜】前我最擔心的,價位我倒是覺得其次。

來吧!實測go~

1VIYA%5CS薇亞絲無瑕美肌防護霜.jpg

1.味道  ★★★☆☆

淡淡植物香氣是來自於乳木果油及甜菜根的萃取,沒有一般防曬乳的那種塑膠化學味,塗抹過程味道會比較濃郁,擦完過幾分鐘就沒什麼味道了,變的非常淡雅,要靠近才聞的到,聞起來自然舒服。

給三顆星的原因是我本身對香味敏感,如果是完全無味的,對我來說會更喜歡。

2VIYA%5CS薇亞絲無瑕美肌防護霜.jpg

2.質地/觸感 ★★★★☆

先說我不會選噴霧式的防曬品,一是無法完全覆蓋皮膚;二是會有吸入風險;三是會噴的衣服上都是。

3VIYA%5CS薇亞絲無瑕美肌防護霜.jpg

這款剛擠在皮膚上是偏粉色的乳狀,推開剎那會看到一點白色,推均勻後是膚色,好像變魔術一樣!?

4VIYA%5CS薇亞絲無瑕美肌防護霜.jpg

用量算省,質地好延展,來回搓幾下就能貼膚,推的過程沒有那種顆粒感,就很平滑挺好推。

5VIYA%5CS薇亞絲無瑕美肌防護霜.jpg

 右半邊臉己擦好VIYA'S防曬霜

6VIYA%5CS薇亞絲無瑕美肌防護霜.jpg

 左半邊臉還沒有擦

7VIYA%5CS薇亞絲無瑕美肌防護霜.jpg

 左右二邊看的出來右邊膚色較為提亮

9VIYA%5CS薇亞絲無瑕美肌防護霜.jpg

 二邊都己經上好,有股光澤美感XD

零黏感防曬超重要,必竟要長時間停留在身上,雖然它不是那種非常清爽型,但擦完乾爽不悶黏、不會厚重或油膩,在物理防曬中己經算是很難能可貴了,也不會堵塞毛孔,美賣(台語)。

3.效果/感受 ★★★★☆

這點我真的不誇獎不行:超自然!

10VIYA%5CS薇亞絲無瑕美肌防護霜.jpg

 和手相比有很明顯的色差

這款防曬推薦給走低調美路線的朋友,它具潤色功能又不會太隆重,沒什麼妝感也就沒有死白問題,更不會摩擦口罩。

12VIYA%5CS薇亞絲無瑕美肌防護霜.jpg

13VIYA%5CS薇亞絲無瑕美肌防護霜.jpg

乳木果油和甜菜根萃取物能調理油水平衡,我幾乎都是這樣子每天騎車通勤, 當做是日常基礎的臉部防曬提亮,假日去公園晃晃我也是這樣單擦。

少顆星的原因真的是因為太過自然真實了,沒有把我鼻子附近的斑點遮住啦!(跺腳)

14VIYA%5CS薇亞絲無瑕美肌防護霜.jpg

 臉部己完成,接下來換手部

15VIYA%5CS薇亞絲無瑕美肌防護霜.jpg

16VIYA%5CS薇亞絲無瑕美肌防護霜.jpg

17VIYA%5CS薇亞絲無瑕美肌防護霜.jpg

4.方便性 ★★★★★

我很懶,基本上非重要場合不會化妝,我都是擦完直接出門,習慣化妝的朋友可以當妝前乳,有助快速上妝,加上物理防曬不需要等15-20分鐘發揮作用,5分鐘就能快速完成,趕時間也可以帶著好氣色出門,中塗補妝也十分方便。

20VIYA%5CS薇亞絲無瑕美肌防護霜.jpg

 別忘了脖子也要塗到喔

【最後心得】

來自日本VIYA'S薇亞絲專業保養品,通過SGS檢驗、無動物實驗、無動物性成分的物理性防曬霜,致於缺點呢?就是價位不便宜,不過這言之過早,可以等到真正用過後,再來評論價格是否等值,我是覺得東西好用、效果真實,只要不是天價,我都願意試試。

21VIYA%5CS薇亞絲無瑕美肌防護霜.jpg

 開上美肌,我要美美上鏡頭!

當我懶得上底妝又想防紫外線時,我會準備【VIYA'S薇亞絲│無瑕美肌防護霜】放在包包裡,潤色保濕、防曬隔離,再給我SPF20外加PA+++的防護力,兼顧親膚舒適,一舉數得

大佳河濱公園.JPG

好囉~擦完了,我要直接去河濱公園擁抱艷陽啦!上次有目睹鳥兒貼著河面掠食的景象,今天我們是看到一群不怕生的鴿子等待人群的模樣,倒也不錯啦

 

大佳河濱公園鴿子群.JPG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- - - -  本篇為品牌合作邀約   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- - - - 

【廠商資訊】

  1. 公司官網:VIYA'S薇亞絲專業保養品
  2. 產品訂購:VIYA'S薇亞絲│無瑕美肌防護霜│防曬乳推薦
  3. FB:@viyas.tw
  4. IG:@viyas.tw
  5. 官方LINE :VIYA'S 薇亞絲專業醫美保養品
  6. 門市資訊 :VIYA'S 薇亞絲醫美術後保養專家

 

【註明】

1.本文為個人試用與體驗心得,僅作參考之用,實際使用之效果請依照每個人感受為主。
2.本文非商業性質,無販賣或廣告意圖,購買或瞭解詳情,請自行搜尋官網。
3.產品成分及功效,引用商品官網(含粉絲團)所載,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。

4.保健食品相關內容,食用與否請依照個人體質狀況,先行詢問醫師或藥師。
5.本人保有撰稿內容之圖文最終解釋權與變更之權力。


想看更多歡迎追蹤我的 Instagram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 

 

▲top

arrow
arrow

    愛莉森人生有驚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